2010/06/30 18:58

沒錢沒教練 盧彥勳網球路坎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6歲的網球國手盧彥勳,溫布頓打進前八強,一戰成名!盧爸爸生前認為盧彦勳有天份,可以闖出一片天,盧爸爸病逝後,即使網球路走的很坎坷,盧彦勳還是堅持打下去,但是卻面臨籌錢比賽碰壁,還一度找不到教練教,盧媽媽天天陪他練球,一度累倒,還好後來碰到喜愛網球的貴人李遠哲,幫忙找贊助商,才能順利出賽。

  盧彥勳搶進世界前八強,基督徒的他,第一時間雙手禱告,之後左手比向天空,似乎在感謝天上父親的庇祐,坐在觀眾席的女友錢瓊文,高興的跳起來和隔壁的友人抱在一起,溫布頓一戰成名,但是回顧盧彥勳的網球路,其實走得很坎坷,照片中,右邊是盧爸爸,左邊是盧媽媽,夫妻倆在三重從事雞肉販售,不料盧爸爸十年前病逝,經濟陷入困境,要不要繼續打球?當時就讀建中的盧彥勳,陷入兩難,最後還是決定堅持爸爸的夢想,繼續打,但是卻面臨沒錢沒教練的窘境。

  沒有教練教怎麼辦?盧媽媽硬著頭皮親自上陣,天天陪盧彥勳練球,照片中帶著帽子的,黝黑皮膚的女士,就是盧彥勳的媽媽,陪兒子練球,還一度腰痛發作,倒在球場,還好碰到貴人相助,一切辛苦終於有代價,現在盧彥勳在國際網壇闖出名號,年底還將迎娶愛情長跑七年的藥劑師女友錢瓊文,雙喜臨門,總算是對天上的父親和慈愛的母親,最好的回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