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8:58

抓雞的球王! 溫布頓"台灣傳奇"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單、雙打蠟燭兩頭燒,讓這位台灣來的抓雞囝仔累壞了,最後男子單打八強止步,寫下黑馬驚奇的句點,不過盧彥勳精彩的表現,不僅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盧彥勳的一路走來的故事,也吸引國外媒體的關注。

  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八強賽當中,面對世界排名第三的塞爾維亞選手喬柯維奇,以36,直落三敗下陣來,驚奇之旅止步八強,但是也讓國際看到這個來自台灣的抓雞孩子。以本屆唯一非種子身份闖進八強,盧彥勳引起國外媒體關注,接受專訪時展現流利英文,全程用英文對答,暢談自己過去對於網球的努力,還講到小時候跟爸爸之間的相處過程。盧彥勳逗趣的回答,讓現場記者聽了統統大笑,想不到這位創下台灣最佳成績的選手,是在養雞場長大的小孩。

  華視特別追蹤到盧爸爸以前工作的地方,位在三重環河南路的養雞場,也找到盧爸爸過去一起工作的同事黃先生,證實盧彥勳小時候會陪爸爸到養雞場工作,在一旁幫忙抓雞。盧爸爸辛苦工作,讓盧彥勳14歲之前都沒有後顧之憂,雖然父親過世之後,盧彥勳一度陷入低潮,不過經過這一段黑暗時期,讓盧彥勳始終有動力堅持在網球場上,今年在溫布頓殺進八強,就是給回饋給父親最好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