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06:15

建國一百年! 元旦新制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民國一百年一月一號了,一月起也有許多新制上路,工資勞保雙漲,基本工資調漲六百元,勞保費率也調漲幅度0.5個百分點,還有市話打行動最多降價六成,在健保和交通上,也有新措施上路。

  距離倒數跨年愈來愈接近,民國一百年也有許多新制要讓民眾先知道。之前工資整整三年沒漲,勞委會直到今年九月才拍板定案,基本工資會調漲600塊,從月薪17280元調漲到17880元。至於勞保費率也會從7.5%調幅到8%,預估一年保費會增加百到千元。同時台灣也好不容易度過金融海嘯,中央存保也將存保額度由15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希望穩定民心。

  台灣因為少子化問題,政府也很頭疼,為了鼓勵生小孩,將針對生育第三胎以上可以獲得"保母托育補助",低收入戶給5000元,一般民眾給3000元,但是對少子化有沒有幫助還不知道。而跟民生消費密切相關的行動通話,市話打行動電話也降價了,改成每分鐘5.16元的一般費率,夜間也改成每分鐘2.58元的減價費率,所以下次等到電話費帳單寄來,可要好好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