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8:58

貴州降"凍雨" 陸空交通大亂!

俞姵箖 報導

  新年元旦假期,中國各地飽受強烈冷氣團襲擊,造成西南各省陸空交通停擺,尤其是貴州地區因為路面嚴重結冰,危害行車安全,幾乎所有高速公路都關閉,有六千輛汽車受困,近一萬人滯留。

  新年一到,中國貴州省就變成了白色的冰雪世界,連路面都結出一層厚厚的冰塊,行人走路就像溜冰,東倒西歪,相當危險,因此高速公路幾乎全面停擺,有三千輛汽車受困,動彈不得,連載運的貨物都遭到池魚之秧。

  強烈冷氣團襲擊,貴州各地處於攝氏零度以下的低溫,雨水結凍形成凍雨,而且路面嚴重結冰,公車無法停駛,有三萬名旅客滯留車站,同時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貴陽機場的航班無法正常起降,延誤兩千名旅客的行程,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廣西南丹地區,由於公路關閉,一千五百輛汽車形成延綿20公里長的車陣,有八千人受困,民眾搬出火爐,燒開水取暖,把高速公路當成了露營區。

  另外湖南省也有多達35個縣市出現冰凍天氣,農作物全都變成冰棒,損失慘重,農民個個欲哭無淚,而且氣象單位預測這種惡劣的天氣,還會延續一個星期,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可得多準備禦寒保暖的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