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1:58

給木乃伊吃的!? 福菜防腐劑超標

汪倩如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醃漬蔬菜和蜜餞、酸梅,發現年菜中常出現的福菜防腐劑超標,吃了恐怕變木乃伊,還有酸梅含有過多的糖精甜精,不合格率超過兩成。

  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會都辦年貨,年菜、蜜餞、五花果,婆婆媽媽挑得好開心,不過要注意喔,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販賣的醃漬蔬菜和蜜餞,抽驗結果發現有兩成的年菜蜜餞含有超量的防腐劑或是甜精,像這個朴菜就是過年圍爐最常出現的福菜,但有些防腐劑超標,吃下去對人的傷害最大,而蜜餞、酸梅在一定的量之下,是可以添加糖精、甜精的。

  這個甘甜梅,檢驗出糖精、甜精通通超量,糖精食用過量會引起口乾、腸胃不舒服,還會噁心嘔吐,而俗稱甜精的環已基黃硫酸安鹽,吃多了會引發腎臟病、皮膚炎、拉肚子還有腸黏膜毛病,衛生署建議,買這樣的醃漬食品最好選擇外包裝完整、成分標示清楚的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