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1:58

監視器看"後路"! 拒絕倒車死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的朋友,有沒有在倒車時不小心撞到東西呢,之前還發生倒車撞死人的意外,立委打算提案,要求行政院將倒車攝影機列為車輛基本配備、減少倒車風險,但是裝了就有用嗎,駕駛可能以為能放心倒車,忽略掉攝影機拍不到的死角。

  這台橘色轎車想停車,車子卻被這台白色轎車給搶走了,這怎麼行,說什麼也要停進去,看看橘色轎車駕駛技術真的一級棒,倒車入庫停的剛剛好,打開敞篷下車走人,留下白色小客車的駕駛出不來,不過像橘色轎車的女駕駛倒車技術一流的恐怕沒幾個,所以立委將提案,要求行政院將倒車攝影機列為車輛基本配備,不過裝了真的就能減少倒車風險嗎?

  這輛裝了倒車攝影機的車,倒車還幫你畫好了路線圖,要怎麼停照著走就好,後方視線一覽無疑,什麼時候要踩煞車都一清二楚,其實危險還是在,如果這時候在前輪和後輪中間或是正後方,突然出現了一隻小貓或小狗、根本看不倒,貓狗還好,如果是剛學會走路的小孩衝到了較高的貨車後方,攝影機也是什麼都拍不到,以為裝了就能安心的倒車,放了心的背後其實隱藏了更多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