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6:15

百萬老兵"想家" 蔣經國開放探親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蔣經國先生在擔任退輔會副主委的時候,帶領著退伍的國軍弟兄篳路藍縷,用鐵鎚鋤頭一點一滴徒手開通東西橫貫公路,另外也著手進行開放兩岸探親的相關事宜,讓一生戎馬的榮民弟兄能在相隔四十年後跨越海峽、重返歸鄉之路探親,華視播出的蔣經國紀事特別報導,讓您了解當年經國先生親民愛民的偉大風範。

  民國四十五年,當時的中央山脈綠油油的一片,完全沒有道路,以當時的技術想要打通中央山脈、做出東西向橫貫公路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蔣經國先生踏出了第一步,經國先生當年擔任退輔會副主委,帶領著退伍的國軍弟兄們用鐵鎚、鋤頭一點一滴徒手開始,決心要把路挖出來,經國先生甚至深入探勘,沒有豪華轎車,就用兩隻腳一步一步在山壁爬來爬去,跟榮民弟兄同甘共苦。

  開通這條橫貫公路後,經國先生為了回報辛苦付出的弟兄們,馬上下令由當年還在擔任經國先生英文秘書的現任總統馬英九開始規劃開放探親的「穎考專案」,這群帶著無限榮譽的老兵們,四十年後終於平安的回家了,幸運的見著了爹娘,無緣的也親手上了一柱香,這也是經國先生為年輕時就跟著來台灣的國軍軍官弟兄們做的最後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