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58

3小時上5道菜 廣達尾牙"冷食生雞"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畫面上您看到這隻雞,裡頭都是生的,這怎麼能吃。而這樣的菜,就出現在電子大廠、廣達電子的尾牙宴!廣達砸下五千萬,席開417桌辦尾牙,但十二道菜,到了晚上九點,才上五道菜,還是冷冰冰的佛跳牆、還有五分熟的燉雞,員工最後餓得受不了,只好自己花錢、啃麵包、吃泡麵。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尾牙上扮起諸葛亮,娛樂台下五千員工,還請到音樂教父李宗盛大唱凡人歌。林百里台上笑呵呵,不過台下員工卻很難跟著配合,因為這菜實在是難以下嚥。員工拍下照片,應該是是熱騰騰的雞湯,剝開雞肉才知道這根本只有五分熟,佛跳牆整碗是冰的。

  還有香草豬勒佐杏鮑菇,也少了杏鮑菇,廣達員工的抱怨,撲天蓋地在網路上蔓延。菜單上的12道菜,哪一道冷哪一道熱,哪一道空有菜名,全都被等不到菜上桌的八斗么員工,記得一清二楚。

  承包尾牙的台中通豪飯店,行政主廚還是阿基師的好友,大型尾牙場砸鍋搞得人盡皆知,就連阿基師也頭一次看到。員工最後忍不住,提早離席吃泡麵充飢。公司福委會事後也說會發500元給員工,當春酒費賠禮,這種尾牙的怨恨文跟賠禮費,也創下企業尾牙,前所未有的兩個第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