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8:58

福廈高鐵通車 臥鋪車廂好舒適

綜合報導

  在台灣,想坐到臥舖火車不容易,許多人想體驗的第一印象,或許是想到千里之遠的歐洲,不過現在離台灣一個多小時飛行時間的廈門,今年四月所開通的福廈高鐵,有部份列車提供臥舖座位給民眾購買。

  白色車廂緩緩進站,這是大陸在去年四月通車的福廈高鐵-和諧號,主要往來廈門和福州之間,以前,如果遊客想從廈門到福州玩,開車至少需要3個半小時,現在有了高鐵,最快只要1個小時又28分鐘,雖然同樣都是高鐵,不過對台灣遊客來說,有個地方很新鮮,像臥舖一樣的座位,是福廈高鐵列車的最大特色,每間包廂裡面,都用一張床板,隔成上下兩層,上層不是真的拿來讓人睡覺的,而是拿來放行李,下層就當一般座位來販賣,雖然不是真正的臥舖車廂,不過對從來沒坐過臥舖車廂的台灣民眾來說,還是能過過乾癮。

  坐高鐵遊大陸是現在最夯的玩法,有業者甚至在台灣就提供了福廈高鐵的訂票平台,未來台灣民眾想玩遍福建,不只更方便,也更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