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8:58

紅衫軍抗爭1個月 泰皇喊話

綜合報導

  上海世博台灣館首度公開,以多媒體方式展現台灣的山水之美與多元文化;泰國反政府紅衫軍,在曼谷示威抗議一個月,泰皇蒲美蓬終於出面喊話,希望化解危機,華視看天下帶您關心更多世界大事。

  紅衫軍盤據曼谷街頭,示威抗議一個月,重創泰國形象,健康不好的泰皇蒲美蓬首度公開喊話,他期許將就任新職的法官善盡職責,恢復國家和平,不過就在泰皇試圖化解國內危機時,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卻坦承,他支持紅衫軍為民主而戰,雙方勢力拉扯之下,恐怕使得情勢更加複雜。

  上海世博進入倒數計時,世博台灣館成為賣點之一,它由建築師李祖原擔任設計師,外觀是個天燈造型,內部以LED大銀幕,呈現台灣山水之美與科技之光,另外台北館則以「自然‧心靈‧城市」為主軸,展現台北的都市之美與多元文化,這也是台灣40年來首度參與世博展演。

  中國福建連接城市與城市間的福廈高鐵正式營運,途中經過四個城市,從福州到廈門過去開車要3個半小時,現在搭乘高鐵只要1小時半,通勤時間大為縮短,旅遊業者看好福廈高鐵,因為它使得福建旅客來台旅遊更為方便。

  位於美國加州好萊塢附近山丘上的好萊塢標誌是洛杉磯著名的地標,建商原本要在這片山坡地商興建豪宅,地標可能因此不保,好萊塢片商、影視界名人經過長期努力終於集資1250萬美元,相當於三億八千七百多萬台幣,將這塊土地買下,讓好萊塢地標永遠保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