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18:00

澳洲熱浪.日本火山 全球天災不斷

綜合報導

  國際全球天災不斷,澳洲有熱浪侵襲,爆發森林大火,美國出現超級暴風雪,而日本九州火山持續噴發,華視看天下。

  日本九州的新燃嶽火山噴發活動越來越劇烈,只見火山口噴出紅色的岩漿,直衝1400公尺的高空,場面相當駭人。有關單位不敢輕忽大意,全程監控,雖然沒有波及人員傷亡,但鄰近地區已經有好幾百人緊急撤離。超級暴風雪席捲美國三分之一的面積,成為芝加哥有史以來第三大的暴風雪,由於地面積雪超過60公分,陸空交通癱瘓,預估全美各地有多達六千個航班取消,而且氣象預測超級暴風雪將繼續朝中西部移動,屆時達拉斯舉行的超級盃球賽,只怕有不少球迷會缺席。

  澳洲維多利亞省爆發森林大火,由於熱浪來襲,首府墨爾本的氣溫還飆到攝氏40度,助長火勢蔓延,在短短兩天內,已經有7500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所幸經過消防人員全力灌救,火勢已經暫時獲得控制。紐約帝國大廈爬樓梯比賽登場,來自全球約450名好手要一口氣爬完86樓,也就是1576個階梯,儘管競爭激烈,但這位德國選手只用了10分10秒,就率先抵達86樓的觀景台,不但破記錄的連續六年摘冠,而且比去年的成績足足快了六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