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雪破紀錄 積雪達61公分

彭尚興 報導

  

歐洲和美國東北部從前天開始遭受強烈暴風雪襲擊,交通大亂,英法海底隧道因為內外溫差太大,迫使五列「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停駛,兩千多名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裡,而美國華府則出現高達61公分的積雪,打破了77年來12月降雪量的紀錄。

  

紐約帝國大廈的燈光,在風雪中失去了光彩,華府國會山莊甚至已經被大雪給吞沒,事實上,幾乎整個美國東北部,從18號星期五開始,就籠罩在暴風雪之中,幾個主要的機場紛紛關閉,班機停飛,西維吉尼亞州的高速公路也因為一連串的交通事故,而不得不暫時封閉,500多名駕駛人只好將汽車棄置在公路上。

  華府則出現高達61公分的積雪,連鏟雪車都被困在雪裡,動彈不得,市政府為了安全起見,宣布暫停大眾運輸服務,數以萬計的通勤族下班之後,突然發現撘不上回家的車了,不過也有人隨機應變,把塑膠袋套在鞋子上,充當臨時防雪靴,或者乾脆穿上雪屐,滑雪回家,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招兵買馬,然後在街頭打起雪球大戰,苦中作樂,但是許多歐洲之星高速列車的乘客,恐怕連這種幽默感都沒有了,由於英法海底隧道的內外溫差過大,造成機件故障,導致列車停駛,兩千多名旅客被困在長達51公里的隧道裡,沒水沒電沒空調,熬了11個小時才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