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2:00

差點安樂死! "阿布"人氣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九月份,華視新聞獨家報導過一隻名叫「阿布」的黃金獵犬,因為主人要結婚就把牠丟棄了,還差點被安樂死,牠的故事感動了10多萬名網友,讓牠成了最夯的人氣狗,今天你們好嗎這個單元,就來關心阿布現在過得如何?

  一條香噴噴的肉條,放在狗鼻子上,雖然想吃到口水一直滴,但是沒有指令牠卻連動都不敢動,主人說吃,牠頭一甩,肉條就甩進嘴裡囉。這隻狗狗你有沒有把牠給忘了,牠叫阿布,五歲,是隻公的黃金獵犬。因為主人要結婚,99年7月23日被棄養,差一點點就要被安樂死,還好即時的被志工從收容所裡解救出來。

  華視新聞在去年九月份報導了牠的故事,一天之內就有10萬名的網友關注,幾乎灌報華視的官方網站,阿布也此也成了人氣狗,為了要讓大家能一睹阿布的風采,目前收養牠的志工,特別幫牠舉辦了一場聚會。這位張小姐特地從台中趕到高雄來,看見到阿布立刻衝上去,給阿布一個大大的擁抱。

  還有這一位陳爺爺儘管行動不方便,說什麼也要跟著孫子,一起來看看阿布。陳爺爺的手在阿布的頭上摸啊摸,還有小女生對阿布是又抱又親,看看阿布瞇著眼,一臉很享受的樣子,人家我們阿布今天不只來跟大家見面,還有個簽名會喔。大大的狗掌壓了印泥,再蓋在紅包袋上。阿布的腳掌太大了,印泥沒有全壓到,紅包袋上的狗腳掌,有點里里拉拉,不過大家還是搶著要要阿布簽名紅包,也要跟阿布來個合照。

  只是這位賴媽媽拍完照眼眶一紅就哭了,原來是想到阿布被棄養又差點被安樂死的過去,心裡就難過。看到賴媽媽掉眼淚,貼心聰明的阿布馬上現場秀才藝,要賴媽媽笑一笑,阿布有多聰明,雖然牠不能說話,不過這一天牠還帶著兩個好朋友小胖跟小蝦米一起聲援,慘死在狗肉店刀下的狗兒,因為牠也曾經在死亡的邊緣,現在阿布過得可開心的也很忙,因為牠天天都有訪客,說牠是流浪狗的代言人,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