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8:58

孔子故鄉過年 傳統年味特濃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您知道至聖先師,孔子的故鄉在哪裡嗎?是中國山東曲阜,過年在曲阜,還會寫春聯、放鞭炮、剪紅窗花,保留了很多傳統習俗,年味也特別濃,帶你來感受這裡的過年氣氛。

  舞龍舞獅熱鬧滾滾,鞭炮聲,配上踩著高蹺傳統人物,在孔子的故鄉山東曲阜,還保留著傳統的過年習俗,年味特別濃,鑼鼓聲響,敲出好彩頭,迎接新年,也得除舊佈新,門口換上新的門神紙,外頭的晦氣,全都擋在門外,來到屋內,一刀一剪,馬上變出大紅色的紙窗花,喜氣洋洋,維持傳統,就連春聯,也得親筆,寫出吉祥話,白白的水餃皮,包上紅棗、蛋絲,蔬菜餡料,曲阜人過年一定得吃這種,素水餃,有祈求來年肅靜、安詳的涵義,水餃得吃素的,在孔子的故鄉,還有一項特別的傳統,那就是得向孔子的化身,請安,看小朋友,開開心心請安,還能拿個壓歲錢,笑呵呵的模樣,就知道山東人過年,有多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