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1:30

緝毒犬"卡娃依" 拍賣最搶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合格的退訓緝毒犬,變成了熱門的拍賣狗。台中關稅總局緝毒犬培訓中心,培訓出許多拉布拉多緝毒犬,但受訓不符合資格的拉布拉多,就會公開來拍賣,去年更是創下一隻一萬一千元的高價,因為受訓過後的拉布拉多特別聰明,非常搶手。

  才三個月大的拉布拉多小狗,看到鏡頭就忍不住跳起來,對著鏡頭舔舔舌頭,跑來跑去,一點都靜不下來,模樣非常可愛,這些剛接種完疫苗的小拉布拉多,每隻右耳都已經刺上編碼,植入晶片,準備送到寄養家庭,習慣不同的生活環境。等到在外面住到一歲大的時候就會被寄養家庭送回中心接受訓練,培養成為專業的緝毒犬。訓練過程中,不符合緝毒犬標準的拉布拉多,除了轉做其他的工作犬,做不同訓練剩下的就會公開拍賣。

  雖然是退訓的緝毒犬,卻成為熱門的拍賣狗,因為牠們比起市面上其他的拉布拉多更聰明、更乖巧,也不會亂吠,所以非常搶手。每批拉布拉多能夠成為緝毒犬的門檻非常低,大概只有5左右,今年預計要培訓30隻的拉布拉多,最快六月退訓的拉布拉多會出來拍賣,競標的人數跟價格有機會再創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