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8:58

防腐劑超量597倍 湯圓吃5顆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了,吃湯圓要小心。北市衛生局就發現有兩家自製業者,為了讓湯圓又白又Q,把不能加在食物裡的去水醋酸,也就是防腐劑加進湯圓裡,違法添加防腐劑還超量597倍。醫生說,以這樣的防腐劑量,連吃五顆恐怕讓你變木乃伊。

  就是這間位在北市內湖叫做糖水間的湯圓店,被衛生局抓到湯圓加了不該出現的去水醋酸,也就是防腐劑,而且一加就超標35倍。連吃五顆下肚,可是會傷肝傷腎、影響染色體,嚴重的甚至致癌。

  有沒有這麼恐怖?其實去水醋酸就是防腐劑,只能加在奶油裡,每公斤不能超過0.5公克。由於無色無味,根本吃不出來,是強毒的一種,湯圓這種東西根本就不能加。業者強調,自家湯圓不需要放防腐劑增加Q度、延長保存期限。老闆娘更是當場吃湯圓,証明湯圓絕對沒問題。

  除了這裡,衛生局也在內湖路邊攤查到這小白湯圓更扯,防腐劑超標597倍,長期大量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提醒您,購買湯圓時不得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