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少吃一點! "垃圾食物"傷智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爸爸媽媽注意,最好少讓孩子吃垃圾食物,國外研究發現,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常吃垃圾食物會變笨,主要是因為薯條、洋芋片這些食物營養不足,會讓孩子大腦發育差,吃下來,跟飲食均衡的小朋友比起來,智商會有五分差距。

  小朋友手中拿著大漢堡大口一咬,表情看起來超滿足,如果你的小孩常常吃這種垃圾食物,有可能會變笨,根據英國研究指出,長期追蹤三歲到八歲的孩童,愛吃薯條、餅乾的小孩,經過智力測驗,智商比吃健康飲食的小朋友還要來的低,這種說法也得到國內營養師的認同。

  因為這些食物都是經過油炸處理,只有油脂或是防腐劑等化學成份,根本沒有營養,造成大腦發育不全,所以醫師建議,還是吃天然食物才有幫助,像是五穀雜糧、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營養素等食物來幫助發育,而且垃圾食物不只會腦部有害,長期吃下來還會增加身體負擔,肥胖帶來的心血管疾病,不管幾歲都會有影響,看到這裡,還敢在架上挑一包包的零食帶回家嗎?還是放下來不要吃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