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變國際 年觀光人數破550萬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2010年的觀光人數突破550萬人。這樣的亮眼成績,將台灣推向國際觀光舞台的背後推手就是「恰克吉教授」。他說台灣旅遊人數從民國50年,每年只有3萬人,提升到現在突破500萬人次。恰克吉說,未來台灣觀光要繼續發展,首先必須創新,將地方深層文化傳達到國際,這樣台灣觀光更加獨樹一格。

  一頭白髮,帶著眼鏡,他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大師恰克吉,從馬總統手中接下台灣觀光特殊貢獻獎;對他來說是無比的光榮。他曾經擔任過美國卡特、雷根,以及布希三位總統的首席旅遊顧問,更是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駐世界旅遊組織理事會技術顧問。恰克吉教授幫助台灣推動建立星級旅館評鑑制度,提升台灣美食國際形象。而面對國際旅遊環境的競爭,台灣要如何才能繼續保有現在亮眼的成績?

  協助台灣發展國際觀光將近45年,恰克吉以他的獨特眼光和手法給台灣建議,讓台灣的觀光成績,突飛猛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