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8:58

貪污來的! 突國總統的"百寶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遭驅逐的突尼亞亞總統班阿里,總統府內私人金庫大揭密,裏面除了大量現鈔外,還有為數不少各式珠寶、鑽石項鍊等,每件都價值不斐,讓人歎為觀止。另外利比亞反政府示活動,已經蔓延開來,現在連首都的黎波里,都出現了反政府示威人潮。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政權,遇到空前挑戰,反政府示威活動,從第二大城班加西,迅速向外延燒。首都的黎波里,至少有4處地點,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甚至還傳出槍響。另一方面,儘管安全部隊強力鎮壓,示威發源地第二大城班加西,反對格達費統治的示威群眾,目前似乎已控制大部分市區。

  而眼看民主運動無法阻擋,格達費之子賽伊夫透過國營電視台,向反政府示威者喊話,他說如果推翻格達費的統治,利比亞將陷入內戰,突尼西亞國營電視台,直擊總統府時,發現總統府的書房跟密室隔間裏,暗藏了大量的鑽石、珠寶、黃金跟外幣。因茉莉革命被趕下台的班阿里,在位23年期間,靠著貪污累積大量財富,光是他的家族親信,就掌控突尼西亞高達4成的經濟活動。

  妻子蕾拉作風更是奢靡,還因此有阿拉伯世界伊美黛的封號,成功推翻前強人穆巴拉克的埃及,似乎已經恢復往常生活,許多熱門觀光景點,像是金字塔、人面獅身像,以及收藏了大量古文物的埃及博物館,都重新開放。每年埃及靠觀光大約可賺近將近110億美金的外匯,但18天來的反政府示威抗議活動,讓商家生意一落千丈,如今景點重新開放,對於附近的商家來說,無疑是一項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