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21:36

籌建出租國宅 郝龍斌香港取經

台北房價一直飆漲,很多人在台北買不起房子,用租的又太貴!市長郝龍斌,打算推行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其實在香港,有三成的人口,都是向政府租房子,這種國宅社區,設計良好,是亞洲國家中,品質相當好的出租國宅。

四十層的高樓一棟接著一棟。整座大樓的每個窗戶緊緊並排。沒有陽台。想要曬衣服就直接把竿子伸出窗外。遠遠看起來就像萬國國旗飄在空中。這就是香港的 公屋。專門用來租給市民。走進屋裡。眼前是一間。十坪大小的套房。提供一戶三個四人居住。除了起居室。還有一套簡單的衛浴。以及一間廚房。室內採光通風都不錯。一間租金大約是台幣七千元。在香港有三成的人口。都是住在這樣的公屋裡面。四千多戶的垃圾有專屬垃圾場集中處理。還有大片的公園。讓老人家青少年和兒童都有各自活動的空間。讓人對於公共住宅。總是老舊陰暗的印象。徹底改觀。是出租國宅相當成功的案例。記者汪倩如。記者汪倩如王又慶香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