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8:58

1天70克紅肉 當心罹大腸癌!

蔡明娟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肉嗎?英國研究發現,如果一天吃超過70克,像是牛羊豬的紅肉,容易罹患腸癌。因為紅肉裡,含有比較多的的高飽和脂肪酸,每天吃超過七十克的紅肉,會破壞消化細胞,罹患癌症的機率就變高.70克的紅肉是多少呢?大概只有三片培根肉,早餐吃了,一天可能就不能再吃其他紅肉。

  這樣一份培根肉,是很多人愛吃的早餐,但如果早餐是培根,午餐吃了排骨便當,晚上又吃了牛肉麵。ㄟ小心,你所吃的紅肉量,已經超標囉。根據英國研究報告說,一天吃超過70公克,容易罹患大腸癌。其實像牛肉豬肉羊肉,這類未經烹煮前,肉體呈現紅色的都叫紅肉。

  那到底70公克,份量有多少呢,而且營養師也說,為了讓紅肉看起來,色澤更美,常有業者會添加亞硝酸鹽。這種物質攝取太多,就容易導致大腸癌。但愛吃紅肉的人,即使知道這訊息,還是很難戒。紅肉吃多了會傷身,或許大家可以換換口味,選擇像是魚肉或雞肉這類白肉吃,或是多吃蔬菜水果。像日本人能活得比較長壽,可能就跟他們愛吃魚肉有關係。少吃紅肉,均衡飲食,才能真正吃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