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8:58

山崩壓垮家具行 6人生死一瞬間!

黃俊杰 李明威 報導  / 基隆市

  山崩意外,整個三百坪、三層樓高的鐵皮傢俱行,通通被壓垮,當時一共有六個人受困,消防隊員緊急趕到,從屋頂開始,拼命挖土,花了三個小時,才將人從土石堆裡挖了出來,其中老闆和一名女員工,傷勢嚴重,而監視器也拍到土石崩落的瞬間,三名員工先行逃命,真的是驚險一瞬間。

  監視器拍到,傢俱行坍塌的這一刻,三名員工從裡頭衝了出來,一直跑,仔細看,最後一名員工,真的拚了老命的逃,因為只要慢一步,他可能就會沒命。換個角度再看一次,當時傢俱行,燈還亮著,突然倒了下來,路上的人都嚇到了,邊跑邊叫「快救人」。原來傢俱行後方的山坡發生土石流,救難員救人搶時間,從屋頂開挖,好不容易挖了一個洞,救出一名女性員工,邊爬邊發抖,從土石中脫困,已經顧不得有多狼狽,得快點清點人數。

  有同事脫困了,但老闆呢?老闆在這裡,救護車快點待命,因為老闆頭部被重擊,只見他滿臉鮮血,表情很痛苦,不能走也不能動,只能用擔架,把他抬出去。救出了三人,還有三人呢?救難員從這裡,被壓到變形的大門口挺進,只是土石還在崩,真的是驚險一瞬間,一旁民眾看了直求菩薩保佑。再看一次,大片土石整個坍下來,還好救難員的腳還沒踏出去,而菩薩真的有保佑,經過三小時搶救,六名受困民眾,全被救了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