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8:58

胡茵菲的珠寶 奧斯卡她最閃!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台灣之光,連瑪丹娜都愛戴她設計的珠寶,她是旅美的珠寶設計師''胡茵菲'',這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知名影星也都戴著她設計的珠寶亮相,引起國際矚目,事實上,33歲的胡茵菲,老家是在台南,從小她就常跟著作鑽石批發的爸爸到處跑,所以對珠寶有濃厚的興趣,華視新聞也到了她的老家,要帶您了解這位華裔設計師的成長史。

  (照片喀擦)。這次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影后希拉蕊史旺,戴在頭上的紫色蘭花胸針,看起來神秘又有異國風情,還有女星史卡莉喬韓森,手上戴著有紅寶石的龍之花戒指,高貴又具有獨特設計感,再看看兩年前,瑪丹娜脖子上的十字鑽石項鍊,驚艷全場,和茱莉芭摩爾手上醒目的珍珠戒指,這些通通都是出自於同一人之手,就是旅美的台灣珠寶設計師''胡茵菲''的作品。

  33歲的胡茵菲,有著一頭長髮,氣質出眾,她的作品結合東方元素和西方工藝,這幾年來迅速在國際竄紅,而造就她珠寶設計靈感的發源地,就是她在台南的老家,這裡面,現在擺滿了胡茵菲的設計作品,(效果)看看這條耀眼的十字鑚鍊,就是瑪丹娜鍾愛的款式,還有玉荷花戒指,是希拉蕊史旺戴的同款。

  胡媽媽說,因為爸爸是鑽石批發商,所以從小胡茵菲就對珠寶很有興趣,不過一開始,胡茵菲學的是音樂,這是她幼稚園時,彈鋼琴的可愛模樣,14歲後到了美國求學,高中和大學都是攻讀音樂,直到20歲那年,她的手受了傷,加上爸爸的鑽石被偷,損失上億元,這雙重打擊,讓胡茵菲決定要放棄音樂之路。轉向學習珠寶設計繼承家業。

  十年的努力,胡茵菲活潑多變的設計風格,獲得女星和政商名媛的喜愛,還成為佳士德拍賣中最年輕的珠寶設計家,也因為她ANNAHU的作品,現在讓台灣在國際上閃閃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