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06:00

"買得起"藝博會 新秀畫1萬元有找

許恆慈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收藏藝術品並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事實上,國外在十幾年前出現一種藝術博覽會,名字就叫做買得起,希望讓一般民眾也能擁有藝術品,現在台灣也首度舉辦這一類的博覽會。買得起藝術博覽會,走進博覽會場,165位本土藝術家、上千件作品,吸引許多民眾來參觀,但不像一般名家作品動輒幾十萬、上百萬,這一區的畫作價格都在一萬塊左右,新生代畫家難得有一個舞台,希望大家更認識他們。

  七年級的藝術家需要被肯定、維持繼續創作的動能,中生代的國內畫家也需要有更高的知名度,為自己的作品找到有緣的買主,買得起藝術博覽會除了要為藝術家創造一個發表的舞台,也要打破大家認為藝術品高不可攀的觀念,這股大眾化藝術風潮十年前出現於英國,接著在許多城市蔓延開來,從巴黎到紐約,從雪梨到新加坡,都辦過買得起藝術博覽會。

  但是所謂買得起不代表價格低廉,每個藝術家還是有自己的行情,像是畫家侯壽峰的作品五萬到一百萬都有,買不買得起取決於個人的消費能力,但是這場博覽會希望創造藝術品的親近性,讓一般人也能體驗收藏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