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捕獸夾傷害動物 五金行是幫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區這幾個月來,有很多小狗、小貓,經常被放置的路邊捕獸夾夾傷,不只腳被夾傷,甚至截肢還有的流血過多死亡,動保團體點名,就是因為捕獸夾在五金行隨處都可以買到,才會有無辜的小動物因此喪命,而販售捕獸夾的五金行,也間接成了殺害動物的幫凶。

  躺在醫院裡的這隻小貓咪,整隻腳被捕獸夾夾住,傷口潰爛發炎,甚至已經露出骨頭,醫生兩隻手用力,想扳開捕獸夾也沒輒,小貓咪痛到動不了,眼神無助又驚恐,受害的不只這隻小貓咪,這隻拉不拉多,他叫MONEY,看起來很活潑,但再仔細一看,你發現了嗎,MONEY的四隻腳其實都斷掉了,只能一跛一跛的往前走,恐怖的是,他們都是在台北市區裡,被捕獸夾夾傷的。

  動保人員拿小黃瓜示範,夾住的這一瞬間,卡擦一聲,小黃瓜立刻變成兩半,殺傷力這麼強,卻被人隨意丟在路邊,誰不小心碰到都會受傷,雖然法律規定,沒經過農委會許可,擅自使用捕獸夾,最高可以開罰七萬五千塊,但要買捕獸夾其實一點也不難,捕獸夾賣給了誰,用來做什麼,五金行老闆根本不在意,但如果今天受傷的是你們家的小貓、小狗或是小孩,你還能繼續裝做不知道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