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要錢不要命! 撿砲彈碎片換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要錢不要命。最近金屬的回收價格暴漲,有許多民眾也都會在軍方打靶區旁邊,等著軍方演習結束後,再去撿砲彈的破片,但是這個行為其實非常危險,因為有時候砲彈破片會飛出去割傷人,甚至有人撿到未爆彈,可能就連性命都沒了。

  砲聲隆隆,火炮連發射擊,這是國軍正在打靶場演習的畫面。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仔細看,軍方已經派人清楚拍下。有人就偷偷躲在旁邊,等著要撿打靶完的砲彈破片。照片中,民眾事先躲在廢靶車後面,就是要觀察著彈點,等到軍方一打完,就第一時間衝進去草叢邊撿。

  因為撿起來的這一袋袋砲彈破片,在民眾眼中可是寶,拿去回收後,裡頭的銅和鋼材,一次就可以賣得好幾千元。尤其最近金屬價格狂漲,撿破片的情形更嚴重,尤其是回收業者,冒險也要來撿。這種行為真的很危險,就有人被飛出來的砲彈碎片給割傷,以前屏東還發生過,有人撿到像這樣的未爆彈,因為彈體看起來就像一個鐵塊,民眾根本搞不懂還上前撿拾。

  沒想到未爆彈一受到搖晃,就突然爆炸,結果讓民眾炸斷整隻手,甚至連命也沒了。只是這樣的教訓,似乎還不能嚇跑民眾,還是有人天天到靶場撿碎裂的砲彈鐵片。軍方好困擾,現在只好在射擊前,先用廣播請民眾離開,甚至也會派直升機先加強巡邏。不過提醒民眾。現在偷偷進入靶區撿碎片,可是會觸犯刑法的。不法侵入或留滯軍用處所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別為了錢,連自己的命都不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