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8:58

釣竿變避雷針 2釣客被電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昨天深夜發生雷擊事件,有釣客在烏石港違法海釣,由於海邊非常空曠,釣客成了目標物,加上金屬釣竿導電,突然一道閃電打下,兩名釣客遭到雷擊,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25%灼傷,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深夜的烏石港,一道道閃電畫過夜空,這幾天在北部,東北部,深夜時頻頻打雷,沒想到發生意外。釣客違法在烏石港海釣,這時候突然打下一道雷,空曠的海邊,釣客成了目標,加上手中的釣竿導電,兩名釣客遭到雷擊。其中一名釣客電流從他拿釣竿的右手指竄入,接著電流流入身體,從鼠奚部竄出。從照片中,清楚看到電流流過他的身體,灼傷痕跡非常清楚,頭也被電到鼻青臉腫,傷勢嚴重,全身有25%灼傷,現在還無法說話,在加護病房觀察,而另外一名釣客雖然沒有外傷,但也被雷擊的威力震到一度休克。同樣因為拿著釣竿被電到的案例,發生在今年四月台北縣樹林火車站,不過不是被閃電打到,而是一名男子在月台等候時,手上的釣竿碰到高壓電,現場立刻冒出一陣白煙,釣竿成了導電體,電流貫穿全身,造成男子身上有百分之九十的灼傷。任這些釣客們也沒想到,平常最愛的嗜好釣魚,手裡拿著的釣竿,碳纖維又加上金屬的材質,會成了致命的凶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