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1:58

風雨阻開挖 直升機冒險垂降搜尋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創意旅行團21人,到底在哪裡?搜救人員空降到114.5公里處下方,在這片大土堆中發現有明顯的金屬反應,研判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可能就埋在裡面,本來今天要吊掛機具進場開挖,不過天氣變冷,加上現場風大又下雨,軍方從空中搭乘吊籃垂降,一路搖搖晃晃非常危險。

  從空中直機往下看,114.5公里下的土堆看得更清楚了,比先前在海面上拍攝的畫面看起來更大,從上頭沖刷下來,這有10個籃球大的土堆都成了一片沖積扇平原,天空中還有很厚的霧,僅管氣候不佳、冒著大風大雨,救難隊員挺進到這塊大土堆,因為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當時經過114.5公里時被土石沖落,很有可能就這樣摔落下來後被大量土石埋進土堆。

  從軍方救難直機上來看,兩個搜救隊員一組坐上吊籃位置很小只能互相抱得緊緊的,風把吊籃吹得搖搖晃晃,抵達到地面,這樣一大片的土石堆幾乎看不到盡頭,儘管底下出現大量金屬反應,但搜救人員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從何找起,分開尋找有金屬探測器反應的都要做上記號,接下來要再搭建平台,吊掛機具才能進場開挖,搜救人員表明,風雨再大都會繼續開挖,不過溫度下降還持續下雨,外在環境如此差讓救難人員搜救過程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