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18:58

智利8.5地震引發海嘯 上千人死亡

綜合報導

  地震引發大海嘯,力量真的很驚人,不只損失慘重,還帶走許多無辜的生命,去年智利8.5級大地震,引發海嘯效應,死亡人數八百多人,而地震後引發的大海嘯,更是立刻帶走400人的性命,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更是死傷慘重。

  這是去年,智利海嘯發生當時,住在地勢較高的民眾,自行拍攝的畫面。可以清楚看見,在黑暗中,依舊可以看出海嘯的兇猛,夾雜著人們的驚呼聲。海嘯就往岸上衝了過去。浪頭最高達到50英呎,超過5層樓,15公尺的高度,經過地震與海嘯的雙重肆虐。智利的康斯特土森,成了這副景象。災民米兒塔,海嘯來的又急又快,根本來不及逃走。

  倖存的災民,談起這場浩劫,仍然心有餘悸。雖然總算幸運的活了下來,但就在這附近的度假勝地庫藍尼普,當時有40位正在渡假的老人家,就沒有那麼幸運。海嘯來襲的時候,他們打算搭著巴士逃生,結果海嘯來得太快太急,巴士整量被沖走,只剩下年輕的司機僥倖逃生。而智利大地震引發海嘯,到目前為止,光是規模五以上的餘震,就多達131次,死亡人數直逼上千人。

  2004年南亞大海嘯,印尼6.5大地震,引發大海嘯不但重創南亞地區。而空中俯瞰,沿岸已經光禿禿一大片,所有漂亮的風景,也都被大海嘯刷的乾乾淨淨。當時海嘯把當地變成一整片汪洋,根本看不到陸地,路上的路還有車,甚至房子全都被海嘯刷成荒地,當地的居民根本來不及逃。

  洪水沖進城市,裡面的居民只能拼命往高處逃。還有人站在車子上面,拼命向外面的人求助。但滿目瘡痍的現場,就連救難隊都很難進去,只能想辦法拋出繩子,把受困的民眾快點救出來,這一場南亞的大海嘯,帶走了10萬人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