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災情慘重 全球援助進駐

綜合報導

  南亞大海嘯災情慘重震撼全球,截至目前為止,來自全球各地的捐款已經超過二十億美元,而許多救援物資也已經陸續運抵災區,而美軍部隊也派員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印尼亞齊省,協助災民。南亞的海嘯災難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根據聯合國的統計,目前來自全球的援助資金已經達到二十億美美元。而各項援救物資,也源源不絕的運抵災區。

  印尼是這一波南亞大海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8萬,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滿載救援物資,抵達亞齊外海,許多民眾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看到了有飲用水和食物,又讓他們燃起了生存的希望。另外在斯里蘭卡東岸許多地方仍然事積水未退,許多民眾聚集在收容所裡,想要趕緊重建家園都有困難,目前只能透過空投物資,暫時幫助這裡的民眾。但是大水不退,當地的衛生條件讓國際組織人員相當擔心,一旦傳出傳染病疫情,恐將會是另一個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