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先讓救護車過! 公車打橫"開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的阻擋救護車救人的中指蕭,遭到大家撻伐,但就在昨天,一名公車司機在行經士林捷運站附近,一聽到救護車鳴笛聲,又陷在車陣當中,結果這個司機就把整台公車打斜擋在車道前,讓救護車可以順利通過車陣,見義勇為的行為讓車上的乘客直說這真的是好榜樣。

  坐在駕駛座上的司機,他叫做許澄源,當時就是他聽到救護車鳴笛聲,卻又卡在車陣當中,立刻把整台公車打斜,擋住路上的汽機車,讓後方的救護車,可以順利左轉,原本五分鐘才能通過的車陣,立刻縮短變成一分鐘。

  看到大批媒體來訪,許姓司機有點不好意思,謙虛的說這只是應該做的,但他見義勇為的舉動,讓車上的乘客直說,這真的是大家的榜樣。交通尖峰時間,大家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的爭奪車道,即使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還是沒有禮讓。

  但許姓司機就在這個當下,及時伸出援手幫忙,讓開救護車的消防隊員還有病人真的好感謝,多虧許姓司機及時擋住車輛,讓救護車盡快把病人送醫治療,也做了一次,最好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