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8:58

台灣核電廠更能抗災 比日本還強!

宋燕旻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的核電廠碰上巨震,接連失去運作能力,輻射外洩引爆危機,而台灣的核電廠核一、核二,也離海岸很近,也讓人擔心能不能對抗,地震加上海嘯的複合災難,華視新聞也實地前往核一廠,看了場區內的防震設施以及防水閘口,廠長強調台灣的核電廠,電力備援系統比日本多,有充分抗災的能力。

  強震加上巨浪,福島核電廠陷入危機,位於台灣北海岸的核電廠,防海嘯能力夠嗎?以核一來看,巨浪來襲,第一個碰上的是防波堤,初步削減威力,緊接著浪,迎面打在核一廠外的山頭,威力又會大大減弱。位置挑高12公尺,像日本十公尺的巨浪OK。

  不過,日本的核電廠,碰到海水倒灌,發電系統全故障,怎麼辦?來台灣有防水閘門,擋住了水,這發電機呢?有。台灣還多了,這座第五號柴油機,沒電抽水降溫,那就靠燃料幫忙,地質上核電廠就建在堅固的岩盤,那震度大大提高。防的了震,不過如果不幸再不幸,輻射還是外洩,做足準備,不過也希望,核電廠的防災配備,不要有使用上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