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8:58

逾1834人罹難 死傷不斷攀升!

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大地震,引起巨大海嘯,東北沿海一帶的城市飽受天災之苦,災情非常嚴重,造成許多家庭人淪悲劇,事發三天,官方統計的死傷人數一直陸續在增加中。

  強震襲擊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在海嘯肆虐下,幾乎慘遭滅村。隨著救難自衛隊挺進災區,卻傳來不幸的消息,各地的死傷人數一直在上修,從地圖上來看,最嚴重的地區就是離震央最近的宮城縣。根據官方統計,目前高達643人死亡、396人受輕重傷、398人失踨;再來是岩手,死亡人數531人、140人受傷、315人下落不明;福島,有420人死亡、220人受傷、997人失踨,而距離震央比較沒這麼近的東京,也傳出有7人死亡。

  這些官方確認的可怕的數字還只是冰山一角,目前還陸陸續續傳出更可怕的數字,宮城南三陸町的海邊,發現了1000具遺体,在附近的牡塵半島海邊,同樣也找到了1千多具遺体,如果再加上岩手大槌町,光是這二個地區就有2萬多人失聯,滾滾的泥水在街道竄流,房屋就像積木一般在水裡載浮載存,車輛就像小船漂流,整個景像就宛如世界末日,無情的摧毀沿海一帶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