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8:00

惡水.大火夾擊 氣仙沼成煉獄

綜合報導

  大水淹沒了整個氣仙沼市,緊接著,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多接近九點鐘的時候,被衝毀翻覆的漁船,因為油料外洩引發火勢,火舌隨著衝進陸地的大水蔓延,很快的入夜後的氣仙沼陷入火海之中,大火以及濃煙包覆了整個市區,熊熊烈火猛燒的畫面,讓泡在水裡的氣仙沼市,瞬間成了一個火城。

  從空中俯瞰,熊熊的火,已經吞掉整個氣仙沼市,原本著名的漁港,全陷在火海,市區內每一棟高樓每一間房子,全都起火燃燒,已經數不清有幾個幾火點,猛烈的火伴隨著濃煙,一陣疊著一陣的往天空直竄。這是日本時間,11號晚上八點多,日本自衛隊拍攝到,宮城縣內氣仙沼市的畫面,這場火的延燒面積,已經超過五公里。

  把鏡頭拉近一點,可以看到一棟房子整棟燃燒,好像模型一樣,叫人不敢想像,一座城會燒成這樣,這一波的海嘯,讓氣仙沼市內的儲油桶被沖毀,漁船全都翻覆,外洩的油料引起了火勢,這場火燒了一夜過後,到了隔天上午,雖然已經看不到火舌,但是在山區邊似乎還在悶燒。陣陣的白煙往上空推擠,當地的專家分析,現在火已經陸續的由沿岸往內陸燒,範圍越來越大,同時間如果還有海嘯的後續影響,災情恐怖已經會超出,當地消防人員可以控制的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