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地震.海嘯襲擊 台核電廠挺得住?!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日本福島核電廠,遭受海嘯襲擊,引發核子危機,而台灣的核一跟核二廠、設計跟福島核一廠相同,也都設在海岸線,萬一發生地震,台灣的核電廠,能立即危機處理嗎?行政院長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就到核二廠,了解核災的應變措施。

  台灣核二廠地震警報突然響起,地震會有多強,技術人員繃緊神經,牆上按鈕一個個亮個不停,好多設備都震壞了,技術員忙著修復的同時,又來個震撼的考驗,十分鐘後海嘯就要來,電力會不會中斷,這可不得了,得先疏散廠內人員,核二廠內員工忙的焦頭爛額,民眾可別擔心,這只是演習,核二廠沒遇上地震也沒遇上海嘯,只是台灣的核一核二廠設計,和日本福島核一廠一樣,都是在沿海,福島核一廠都遇上地震。難保台灣的,不會遇上強震嗎,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懷疑,核二廠的防震度,到底夠不夠,核二廠做足簡報,說可以抵擋7級的強震,還有10公尺高的巨浪,只是日本這次是9.0強震。萬一,真的萬一遇上了,台灣的核一核二廠,會不會是可怕的炸彈,得必須好好全面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