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1:30

無法陪他一輩子 父母永遠的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預計,在三月底將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送立法院審查,因為台灣已經是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但長期照護的制度卻遲遲跟不上腳步,連申請外籍看護也是有經濟能力的人才負擔得起。

  玟燕的世界有多大?就這一張小小的桌子這麼大,桌上放了二十瓶礦泉水,一半用來洗手、一半用來喝水,因為重度肌肉萎縮,吃飯在這張桌子,睡覺也在這張桌子,左手臂上的疤是坐著睡覺時一不小心倒向電暖爐燙傷留下,一整天只吃一餐飯,多吃一口都怕太重,唯一能抱起她,不是家人是照顧員。

  

  政府提供一天三小時的居家照顧,但是洗個澡、擦個桌子抹個地,三小時就沒了,照顧的人走了,留下了玟燕能怎麼辦?沒辦法賺錢,她怎麼拿得出錢來請看護,請得起看護的,他們難道不害怕嗎?

  紅十字總會會長陳長文爲重度殘障的孩子站出來,拜託,能讓看護留久一點嗎?重度失能的有十五萬人,但國內外勞就有十八萬人,外勞都去哪裡了?台灣的照護人手只有五千人,照顧機構的床位只有八萬個,做長期照護這怎麼夠,媽媽能愛孩子一輩子但不能陪孩子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