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重度殘障兒 樂觀媽媽散播愛

  台北縣三重有一位五十五歲的單親媽媽葉寶玉,他的大兒子是重度殘障,生活都得靠媽媽照顧,不過,這位媽媽非常樂觀,她開了一家幸福理髮店,而且還當義工,到處幫助別人。

  幸福髮店的老闆娘,葉寶玉一口又一口,餵兒子吃麵,這也是她最幸福的時刻。就算,罹患重度殘障的兒子、從來不會跟他說聲謝謝,但是,她不嫌累,不只天天幫兒子做復健,還會扶著他,練習走路。

  就算走得不太穩,做媽媽的還是好驕傲。兒子已經三十七歲了,他不會講話,還常常在半夜癲癇發作,送急診。

  身為單親媽媽,葉寶玉之前四處打零工太操勞、導致肉萎縮,必須開刀治療。不過,她告訴自己,不能就這樣倒下來,因為還有兒子要養。

  五十五歲的葉寶玉,親切開朗,不過一想到她的小女兒因為生病變成植物人,小小年紀就不幸往生,她的心還是很痛。

  小小的理髮店,是主要的收入來源,也是母子倆的棲身之處,雖然兒子無法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但他絕對能感受到媽媽的愛。(謝安安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