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1:58

延外籍看護期限 陳長文為兒請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紅十字總會長陳長文,有個極重度殘障的兒子文文,他說兒子28歲,這28年來,每天都是挑戰,最近因為照顧兒子的外籍看護工作期滿九年,依法必須離開台灣,陳長文以一個重殘兒子的爸爸,這樣的身分勤跑立法院,向立委請命,希望能修法,放寬外籍看護居留年限,這樣的心願讓人動容。

  這是紅十字會長陳長文,帶領紅十字會投身公益,他不遺餘力,私底下他跟一般人一樣,也是個爸爸,他的兒子文文,今年二十八歲,是個重殘患者,眼睛幾乎看不見、無法站立、不能講話,出入都靠輪椅,必須依賴菲律賓籍看護普丁的24小時貼身照顧。

  但礙於法令,外籍勞工在台灣最長只能9年的限制,現在普丁要離開,陳長文擔心兒子失去生活依靠,一一致電立委,希望能延長外勞的工作期限,他還說這是父親卑微的小願望。在台灣,有很多家庭都面臨這樣的問題,像這位姚小姐,從13歲開始就罹患類風濕症,身體的關節都萎縮,使她的生活起居,都必須要靠他人照料,限定年限的法令,讓她的生活更不容易。外籍勞工提供的,不只是照護,還有情感與精神上的互相照顧,現在只盼法令通過,延長外勞的年限,讓外籍照護制度更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