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殘障兒子 老母劈柴燒熱水

 / 宜蘭縣

  宜蘭一位七十六歲的周阿嬤,七年前他的兒子,因為出車禍變成重度殘障,但是阿媽沒錢,幫兒子洗澡要燒柴火,也買不起營養奶粉,苦到曾經想要自殺,他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但是永遠希望,兒子有好起來的一天。

  坐在古老的大灶前,己經七十六歲的周阿嬤忙著燒稻草,用柴火燒熱水幫兒子洗澡。水滾了,提著大水桶,再怎麼忙,一天至少一到二次,會幫躺在床上的兒子擦澡,只是才剛洗完澡,三個小時一到,又得泡牛奶替兒子灌食,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阿媽連兒子需要的營養奶粉,都必須混著一般奶粉來用。

  手忙腳亂沒有休息,連睡覺的時間都沒睡好,七年前周阿媽的兒子發生車禍,找不到肇事者,媳婦又離開,阿媽只好挑起了照顧兒子的責任,不管是餵食、洗澡、換尿布、阿媽全部自己來,還得下田種菜,阿媽說,她一度想和兒子一起喝農藥算了。

  在母親節的前夕,醫院替她的兒子送上一束鮮花,今生無法回報的周先生躺在病床上,只能用力的說,來世再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