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1:30

樂觀抗病魔! 癌友勇敢面對癌症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癌症連續2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癌症真的是絕症嗎?其實很多人罹癌還是勇敢面對,有癌友投入志工行列,有癌友走出戶外種菜,或是參加劇團演出,樂觀的態度,讓這些癌友即使到了末期,卻可以多活好幾年。

  跟著我們的腳步走進地下室,我們看到大家聚在一起比手畫腳說台詞,每個演員演出投入不怯場,他們是什麼劇團?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他們竟然是癌症病友,像這位留著妹妹頭的女生,叫做林美麗,罹患癌症之前還有憂鬱症,輕生過十幾次,對生命原本不抱任何希望,但是自從參加專為癌友創立的丙上劇團演出,終於走出陰霾。可以站上舞台重拾自信,也可以種菜體會生命的生生不息,這片綠油油的菜園,就是癌友的開心農場,誰說得到癌症只躺在床上,什麼事都做不了,像這位美喜阿姨,本身雖然是癌友,卻也擔任志工,幫助其他癌友心靈重建,原本她被宣告只能活到39歲,現在已經73歲了,看看他們樂觀面對每一天,讓我們看見,原來只要打開心胸和癌症和平相處,癌症不再是絕症,癌症末期,生命不一定就會倒數計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