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8:58

父母送照護中心 多了一個"家"!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推動老人長期照護,除了要改善照護機構。其實最不容易的就是改變老人家的觀念。許多兒女把爸媽託付給居家照顧服務或是日間照護中心,常會碰到爸媽的反抗,認為孩子是不是想要棄養!其實這些長期照顧服務,都是暫時的,長輩都還是會回到家裡,享受天倫之樂。

  (飛黑放手,也是一種愛)。這個再見。當兒子的,不知道花了多大的勇氣,多大的力氣,讓失智的爸爸願意坐在這。日間照護中心的椅子上,終於不再甩開自己的手。爸爸,對不起。我不是不愛你,真的累了。六十幾歲的兒子照顧八十幾歲的爸爸,心是肉做的,人可不是鐵打的。白天要上班,沒辦法每天耗在家。

  一開始把失智的爸爸媽媽送到這裡,爸爸氣壞了。跟金蓮奶奶一樣,以為孩子看自己走路不快了,該不會要落跑,常衝上來一把抓住。孩子的不得已,在金蓮奶奶心裡變成,不要你。後來發現,晚上兒子就來接我回家吃飯啦。我還是有一個家,白天呢,可以上體育課,可以上音樂課。現在金蓮奶奶可沒空理兒子囉。每天比太陽早起床,就等著來插頭香。

  不想一整天看電視睡覺,睡覺,又看電視。來八年了,快樂爬上了手指頭,開始塗上粉嫩嫩的指甲油。來自南京的陶奶奶,沒忘記南京淡淡的三月天。也沒忘記下個月要住哪一邊,陶奶奶,你不會生氣嗎。想開了,就笑開了,爲了生活,孩子必須上班多賺幾個錢。爸媽在乎的,是剩下不多的團圓。不是誰不孝,不是誰難搞,有一種的疼愛,是心打開,手放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