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輻射塵環遊世界 週日最靠近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發生核子危機,鄰近的南韓、大陸沿海甚至香港都偵測到輻射塵,有學者指出,其實輻射塵已經繞地球一圈來到台灣,不過濃度非常低,但是這兩天風向改變,輻射塵將會在星期天最靠近台灣,距離只有600公里。

  台灣早就被輻射塵污染了嗎?專門研究核擴散的學者彭啟明語出驚人,拿出圖表證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日本的輻射塵已經飄到台灣,聽起來很嚇人,其實這些輻射塵已經繞了地球一圈,從日本福島爆發核能外洩後,沿著西風帶先越過太平洋吹到美國,接著再往歐洲又到了中國大陸,部分的輻射塵也飄到台灣,但這已經是十天之後,濃度只剩下十萬分之一、非常微量。

  

  問題是,未來幾天風向改變,對台灣很不利,最新的預測資料,原本在大陸的高壓順著環流,直接把輻射塵送到菲律賓,但是未來幾天大陸高壓出海,空氣中的輻射塵順著環流就會吹到台灣來,這下子很讓人擔心,萬一日本福島的核反應爐再度釋放輻射塵,是不是對台灣就有直接影響,原能會也緊盯輻射監測數值,就怕污染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