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8:58

地處斷層不安全? 吳揆視察核三廠

陳能振 報導  / 屏東縣

  不只國外,現在台灣民眾也很害怕,因為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的核電廠處在斷層帶,全都不安全,行政院長吳敦義,就到屏東墾丁的核三廠視察,他信心滿滿的說,這幾年核安紀錄都很正常,要大家放心。

  核三廠的警報器不停的響,內部工作人員上緊發條,正在模擬,當地震及海嘯發生時,核三廠是不是有危機應變能力,每一個動作都十分確實,指令一下達,馬上就有人執行,而行政院長吳敦義,就坐鎮指揮室,從頭到尾看著演習進行,更是讓核三廠人員不敢大意,因為日本核災,全球的核電廠都面臨大體檢,而台灣的核一核二核三,包括正在興建的核四,被外媒指出因為地楚斷層,全都面臨危機,面對這個問題,吳魁還是保持很大的信心,認為台灣核能廠,沒有問題。

  看完演習,吳魁似乎對核三的設備感到滿意,也說未來核能廠的解測,一定都會嚴格執行,希望大家跟他一樣放心,但看到日本核災這麼嚴重,民眾的憂慮,似乎也無法完全因為,吳魁的一句沒問題,就真的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