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採購弊案 3院長收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署立醫院採購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桃園地檢署經調查後發現,署立新竹、台中、嘉義、澎湖等四家醫院院長也捲入採購弊案,其中還包括了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邵國寧。目前,澎湖院長李明杰以20萬元交保,但其他三個院長都被收押禁見。

  身穿深色毛衣,快步走進桃園地檢署,他是台中署立醫院院長邵國寧,也是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的弟弟。嘴唇緊閉一句話也不說,他現在的身分不是穿白袍救人的醫生,而是因為涉及醫療採購弊案,等待檢察官複訊嫌疑人。除了他還有其他三家醫院的院長也涉案。

  同樣不說話,他是署立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因為經手價值4億的健檢中心經營案,涉及不法也被檢調約談。其他還有澎湖醫院院長李明杰、嘉義醫院院長黃龍得,總共四間醫院院長涉案。

  在檢調訊問後,除了李明杰因為案情比較輕微,獲准以20萬元交保,其他三人通通被收押禁見。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聽到消息後顯得相當驚訝,很意外當初妻子邵曉鈴出車禍時,邵國寧曾經勞心費力,提供許多醫療辦法,沒想到現在卻涉嫌收受賄賂,捲進這起龐大的醫療採購弊案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