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06:15

喝花酒.性招待 林務局驚爆貪汙!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建國100年植樹節前夕,金門離島造林計畫驚爆官商勾結集體貪污弊案,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將涉案的林務局4名官員及7名造林業者聲押獲准,全案由檢調擴大偵辦中。

  金門檢調單位,偵辦農委會林務局公務員涉及貪瀆弊案,林務局技正董章志多次立用職務之便協助廠商綁標,並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及收受賄款,酒店搜證。畫面上就是農委會官員,接受廠商喝花酒的蒐證畫面,經過長期監聽與搜證,金門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大舉搜索林務局所屬的台北市、新竹市、屏東縣、澎湖縣等單位以及多家承包的園藝廠商,總計共19個地方,拘提4名林務局人員、9名廠商負責人,並查扣賄款1130萬現金及相關帳冊。

  檢方表示,這位隸屬於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國土造林業務的簡任董姓技正,平日就與多家承包造林園藝廠商關係密切,多年來利用職務之便,洩漏標案底價協助廠商綁標、圍標,再透過白手套林姓廠商聯絡各地林班地承辦人員喝花酒,接受廠商性招待、旅遊、分送賄款。

  由於官員與廠商合作分贓模式,在林務局系統已行之有年,所牽涉的賄款,光是一年的金額就近億元,檢方不排除案情有向上發展的可能。經檢查官在訊問後,認為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之虞,全目前除了2人交保,其餘11人則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