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收電玩賄款黑錢! 4基隆警收押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第一分局警察的風紀問題現在越滾越大,這18年,第一分局包括組長、隊長,收受賭博電玩業者的黑錢高達一億,檢調大動作搜索,甚至連監督警察風紀的督察組也淪陷,目前有四人被裁定收押。

  一個個步入板橋地檢署,他們身分格外諷刺,因為他們各個都是人民保母卻知法犯法,有的是基隆第一分局的高階警官、有的是員警、有的是負責監督警界風紀的督察組員警,這次他們不是押人犯進地檢署,而是自己要進地檢署被約談,基隆第一分局從上到下全繃緊神經,從三月初開始,收賄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當時檢調人員就持著搜索票進基隆第一分局進行搜查,就連抽屜的文件也不放過。

  因為基隆第一分局爆發集體向電玩業者收賄的醜聞,檢調人員監聽長達兩年發現,員警收黑錢、讓賭博性的電玩店繼續營業,而收錢的地點疑似就在這裡、基隆市警局的一樓男廁,民間白手套與警界白手套會相約上廁所,卻是在裡頭交換裝滿現金的牛皮紙袋,1個月收了44萬公關費,18年來收的油水高達一億元,案情越滾越大、涉案員警越來越多,檢方約談了12名員警,當中有4人裁定收押,檢方還要繼續查,不讓人民保母再繼續知法犯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