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18:58

可以回家了! 達悟嬤搭機返蘭嶼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有一位87歲阿嬤住在蘭嶼,因為生病被送到台東治療,但阿嬤希望,臨終時可以回到故鄉,沒想到船公司,依照法規不能運送重大病患。最後,是在社會大眾的捐助下,募到一筆錢,出動專機載阿嬤回到老家。

  高齡87歲的蘭嶼達悟族阿嬤,李林素蓮,躺在病床上嘴裡還插著管,無法開口說話不停的點頭,謝謝大家的幫助一起募款,才讓她終於可以搭機回家了。大家在阿嬤身旁唱著詩歌祝福,家人感動的落淚說不出話來,阿嬤先是坐上救護車到東年機場,然後搭直昇機回家。家屬說,阿嬤臨終前的願望,就是可以回到蘭嶼家中。

  上個月因為氣喘發作,被送到台東馬偕,很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原本想要搭綠島之星回家,但因為船上沒有緊急救生器材,所以被船公司拒絕。海、空單位也表示,只能運送緊急傷患,阿嬤臨終想回家鄉,但一直處處碰壁,求助無門。幸好在社會大眾協助下,才終於了了阿嬤最後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