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掃墓發紅包 1天發出120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節掃墓,居然還可以拿紅包。在彰化鹿港,有這樣的傳統習俗,大戶人家掃墓之後,會做紅龜粿,分給大家吃,藉此、替祖先積陰德,不過,有一位做五金起家的謝老闆,覺得太麻煩,乾脆改發紅包,一包200塊,他發了六千包,總共120萬。

  明明這裡是墳墓,平常不是掃墓,很少人會來。但看看這些民眾,一個接一個排隊。天氣那麼冷,風好大,阿桑阿嬤冷得但著圍巾口罩毛帽,就是要來排隊。從高點看,人龍從這頭排到那頭,還得拉繩索規劃排隊動線,整個田埂道路滿滿都是人。原來他們都是要來領紅包,甚至全家七口全部出動。

  原來是這位謝姓老闆掃墓後,準備發6000個紅包,裡頭裝了兩百塊。其實鹿港早年傳統習俗,大戶人家,家中有人過世,前三年掃幕,都會製作紅龜粿發送給民眾吃,替祖先積陰德。但這位謝老闆覺得麻煩,乾脆改成發紅包。今年是第三年,也是最後一年發紅包。所以大手筆的,準備了6000包,一包兩百塊,總共要花一百二十萬。排隊領紅包的民眾,覺得領紅包就是討吉利,沒什麼好忌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