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高山症發作 直升機救登山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五十歲登山客,在攀登雪山途中,因為高山症發作,打119求救,不過苦等兩天,才終於等到救援,原來是因為冷氣團來襲,雲層太低,空勤總隊擔心直升機會撞山,只好等到今天天氣轉晴,才把登山客救下來。

  海鷗救護直升機在雪山的西稜線山頭來回搜尋,總算發現了因為高山症發作,身體相當難受的五十歲的登山客劉先生和他兩名山友,不過因為這裡山勢相當陡峭,直升機無法降落、靠近,救難人員放下吊掛器材,兩名山友合力協助將劉先生送上吊籠,用力向直升機駕駛揮手,提醒可以拉起吊籠了,兩名山友看到罹患高山症的劉先生總算被救援上直升機,都鬆了一口氣。

  原來他們在山上苦等了兩天,等待救援,但是因為冷氣團來襲,雲層太低,第一次直升機根本無法靠近救援,直到第二天天氣轉晴,直升機才能順利救援,但是劉先生已經臉色蒼白,在下機後勉強走幾步路,就被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有十多年登山經驗的劉先生還是登山協會成員,沒料到突然高山症發作,還好送醫急救後,五十歲的劉先生恢復了健康,不過熱愛登山的他直說,下次要做好萬全準備再登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