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8:58

石化不來了! 生態.生計難兩全

謝忠義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調查報告,彰化因為地層下陷,不宜設置國光石化的消息傳出後,再度掀起地方贊成與反對的聲浪,希望國光石化不要來的環保團體說,他們終於能保住中華白海豚的家,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但是反對的人卻憂心,彰化的產業發展將會永久停擺。

  每年四月正是媽祖魚中華白海豚,到彰化海邊作客的季節,看牠們在浪裡上上下下的追逐,調皮的模樣彷彿這片大海是牠們的遊戲天堂,是的,現在這一片大海將會為牠們保留來下,連同這一整片乾淨的沙灘溼地,都將還給白海豚候鳥和潮蟹,因為國光石化可能不來了,沿岸不會蓋起像六輕那樣高高的煙囪,不會有工業廢水排進海裡,最高興的是每年四月都會來作客的小燕鷗,牠開心停在沙地上悠閒理毛,燕鷗媽媽叼來好吃的魚給小小燕鷗,養殖的蛤蜊阿伯這樣燦爛的笑容,真的好久不見了。

  但這讓期待國光石化趕快來的人很失望,李先生說這裡什麼工作機會都沒有,只能天天剝牡蠣。他看著10歲的兒子,不希望他長大後,只能像爸爸一樣,一輩子拿蚵刀剝牡蠣。大家在抗議場合上罵也罵過打也打過,現在政府即將拍板定案,當塵埃落定,彰化大城鄉日日後後將維持,溼地美景緩慢步調的光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